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丽正动态 > 正文 >

丽正书院第一届大学生学术论坛暨2022年“挑战杯”丽正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点击:

3月12日-13日,丽正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学术论坛暨2022年“挑战杯”丽正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河南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徐红玉、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文涛、校团委书记曹高洋、原经济学院院长刘溢海、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武新乾、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方传玺、建筑学院院长王燕飞、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高晓燕、丽正书院党委书记马凌、丽正书院院长杨国欣,以及各学院学业导师代表、丽正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论坛主要内容包括项目展示、评审会、演讲答辩、专题讲座。参赛项目及其学术成果在丽正书院一楼公共区域进行展示,吸引了众多师生的长久驻足及热烈讨论。本次论坛共计40余支参赛团队参与演讲答辩环节,这些团队从多方面多角度展示其科研创新成果。评审委员肯定了参赛团队的治学态度,并指出现阶段成果中仍存在的不足,为他们的进一步完善及创新指引了方向。论坛特邀刘溢海教授和吴迪老师担任主讲人,分别开展论文报告类和创新创业类的专题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

13日上午,闭幕式上颁奖嘉宾为此次学术论坛中的获奖团队及优秀指导教师进行颁奖。特等奖团队代表对其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并由评委会专家刘溢海教授和武新乾院长予以点评。

丽正书院院长杨国欣教授在闭幕式中说到,丽正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课外培养,特别是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思想表达能力的培养。杨国欣院长着重介绍了书院育人体系的五大模块,强调本次大学生学术论坛的举办是双院育人的重要手段途径,打造了一个卓越的学术交流平台,着重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训练了学生的思维表达和语言表达。他希望,通过此次大学生学术论坛的举办,同学们能够收获良多,真正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优化项目,努力拓宽知识面,在学术研究过程中更上一层楼,在创新创业竞赛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