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丽正动态 > 正文 >

一封温暖的感谢信:不负青春韶华 为民奉献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点击:

近日,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收到一封来自中共淅川县西簧乡委员会和淅川县西簧乡人民政府的感谢信,在信中对2018级法学专业孙平同学倾情奉献家乡基层的事迹,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2022年伊始,新冠疫情再次反弹,在全国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孙平作为一名心系群众的返乡大学生,不顾个人安危得失,在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参加乡防控青年志愿服务。

在为期一个月的防疫工作中,孙平同学不畏严寒与疫情风险,与村干部一同日夜坚守岗位,完成对所有进村人员和车辆的登记、消杀工作。与此同时,他积极协助村委会干部,用科学系统的方式挨家挨户统计人员信息,建立动态的疫情防控数据库。针对防控意识的薄弱环节,孙平同学配合开展科学防疫宣传活动,加强对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宣讲,让群众充分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在积极抗疫的同时,孙平同学也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家乡乡县两级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中。他运用自身的专业特长,积极协助村委会完善选票形式,走进各家各户耐心讲解选举的目的及方式,详细介绍候选人信息,妥善登记并发放选票等。他耐心细致的基层服务态度,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与肯定。

中共淅川县西簧乡委员会和淅川县西簧乡人民政府的这封感谢信以及对孙平同学的高度评价,不仅是对孙平同学个人贡献的肯定,也是对书院制办学成效的高度认可。学校实行书院制育人改革以来,丽正书院不断强化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着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书院学子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并能随时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自己的青春力量奉献至乡村基层、奉献至社会、奉献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