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丽正动态 > 正文 >

丽正书院召开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点击:

为全面总结和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提高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丽正书院党委于11月29日下午召开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全体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丽正书院党委书记马凌主持。

马凌对书院基层党务工作人员一直以来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并通报了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她指出,书院应率先做到: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这需要一大批懂政策、有理想、党性强、觉悟高、业务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支持、参与、配合、服务、保证、监督等积极作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为完成书院的既定目标而努力工作。

马凌强调,面对快速发展的形势,我们在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工作思路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这更需要书院各级党务工作者特别是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分析问题、解决新问题的能力,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更好地开展工作。

马凌最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基层党务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好支部工作。党支部直接参与丽正书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提升书院党务工作水平。书院目前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等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的情况,需要大家认真学习业务知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丽正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广围绕“如何开展支部工作”“如何做好支部工作记录”“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文/丽正传媒 李梓豪  图/杨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