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丽正动态 > 正文 >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到丽正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点击:

1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在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韩华的陪同下到丽正书院调研。丽正书院党委书记马凌,院长杨国欣,党委副书记许彤、李瑞广,副院长杨协力,党政办公室主任牛永防参加了座谈。

杨国欣代表书院从书院的历史沿革、国内外书院制的现状、我校书院制改革开始以来取得的成效、当前面临的问题以及丽正书院建设思路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

王洪彬指出,书院制改革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创建的需要,是推进学校内部治理改革的需要。形成学院书院双院协同育人的合力,是书院制改革的目的所在。书院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体制机制问题,建立书院与学院分工协作的人才培养机制,是当前改革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他希望书院领导班子要抓住河南省大力推进高校书院制改革的机遇,乘势而为,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总结经验,科学论证,争取年底前形成具有河科大特色的书院制改革体制机制,为推进书院制改革提供可复制的经验,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