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丽正动态 > 正文 >

学风建设月活动之——法学专业学生走进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点击:


12月2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丽正书院30名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受邀走进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了解法院,感受法院文化和阳光司法。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立案大厅、信访大厅、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处和警务监控中心、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以及新闻发布室。一走进审判法庭,同学们便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走到审判台前,触摸和感受庭审设施。同学们参观了法院青少年审判庭,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等,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各个庭的职能。之后,同学们旁听了法院对于一起案件的审判。法槌声响,庭审开始,在审判长主持下,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依法有序开展,上诉人、被上诉人及代理人双方充分发表了个人诉求和意见。通过审判长的讯问,双方律师之间的辩论以及犯罪嫌疑人的供述,让同学们站在第一视角亲身感受了法院的审判过程。在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身穿法袍,站上了审判庭,体验了审判员、审判长的角色。

参观完诉讼服务中心,同学们观看了洛阳中院原创普法小剧场《今天,你学法了吗?》,趣味生动的普法小视频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此次参观之旅,每位同学亲身经历和体会了法院的工作,充分地了解了法院的机构设置,职能分工,对于法律的公平、正义、权威、严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一名合格的法律人。

稿/金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