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

丽正书院部门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点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和学校财务相关文件规定,依照校纪委《关于开展严格公用经费管理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为建立可供遵循、严密科学的内控机制和工作规则,本着节约、高效、公开、廉洁的原则,科学使用每年度下达的经费,做到不超支、不沉淀、不违规。现特制订丽正书院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具体如下:

一、经费预算。学校年度经费预算下达后,各项目经费使用前应由相应部门分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制订使用计划,报经院长同意后执行。每项工作或活动启动前要做出详细经费预算,并且不能超出模块经费计划额度。

二、采购性支出。要严格按照招标要求进行招标,并参照招标周期,做到早策划早启动。不需要招标采购的项目,原则上由业务部门与党政办公室共同参与采购,通过价格、质量、服务的比较和进行议价谈判,方可采购。

三、日常性支出办公用品、印刷品(包括印刷、展板、条幅等宣传品制作)等日常性采购,要经过询价定价后方可实施。账目必须在当年结算,结算时由业务部门的科长签字,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方可报院长签字报销。报销前各部门将原始签字单据报党政办公室保存。

四、差旅性支出。规范出差管理工作,科级及以下干部省外出差(含调研、学习、开会等)每年不超过两次,特殊情况除外。班子成员根据工作需要,从紧安排。相关出差规定按照学校要求执行。

五、经费审核。经费使用要坚持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经手人必须是经费支出的具体经办者,验收人必须履行验收责任,分管领导必须对经费使用的合理性进行审核。

经费管理。经费的具体使用应由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按本《意见》的相关要求执行,分管领导一般不直接支出经费,分管领导主要任务是负责经费使用的督促、监督、审核和把关,如有特殊情况,需经院长授权通过。

七、以上规定如有未尽事宜,由丽正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解释。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委员会 丽正书院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