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

先锋领航||丽正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洛阳市规划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点击:

11月12日下午,丽正书院党委副书记许彤、李瑞广,课外培养办公室主任裴丽,团委负责人张家龙,书院全体学生党员乘车到达洛阳市规划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洛阳市规划展示馆位于洛龙区文博路5号,展区分为三层,是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公众参与、特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展馆以“规划——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历史、时代和未来三大脉络贯穿其中。洛阳市规划展示馆以创新的思维,未来的眼光深入挖掘城市内涵,努力讲好“洛阳故事”。成为城市形象的窗口,接受公众监督的平台,凝聚洛阳人民热爱洛阳、建设洛阳的“强磁场”。

在许彤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依次参观了序厅、历史展区、战略规划展区、专项规划展区、重点片区规划展区、城市设计展区、城镇体系规划展区和未来展区。进入展馆一楼大厅,迎面是一张巨幅三彩壁画。这幅壁画由1230块三彩釉画组合而成。长24.47米,高达9米,包含了洛阳地形山河图、卢舍那、西周洛阳青铜方鼎、周公像、定鼎门等诸多洛阳历史和现代元素。从南到北由定鼎门、天街、天津桥、天枢、端门、应天门、明堂、天堂、玄武门等建筑组成。作为当时的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彼时的洛阳城,位于中轴线上的最高权力机构——宫城区是当时的核心。

通过此次参观洛阳市规划展示馆,大家都对洛阳城市发展的演变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明白身上的担当与使命,不断创造未来的美好生活是大家的共同努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