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丽正书院关于组织开展“当表率、倡文明、做奉献” 校园安全秩序专项“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点击:

 丽正社区各党支部: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引导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育人氛围,按照学校《“维护校园安全秩序 营造一流育人环境”专项工作方案》要求,丽正书院组织开展“当表率、倡文明、做奉献”校园安全秩序专项“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当表率、倡文明、做奉献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11日至4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一)“净化环境、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书院责任区所辖道路、办公住宿楼宇、绿化带等区域,组织党员清理垃圾和废弃物品、随意张贴宣传的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美丽舒适的校园环境。

(二)“秩序文明、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书院责任区所辖道路、办公住宿楼宇等区域,在教职工上下班、学生上下课、师生用餐等时间段,组织党员开展进出校园秩序引导,文明有序停车指导,校内行车逆行超速、不礼让行人、随意丢弃垃圾宣教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三)“履责于心、安全伴行”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持续开展的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组织党员骨干以“三会一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载体,面向师生开展“树牢安全意识,遵守安全制度”专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把组织开展本次专项“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作为3月至4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书院全体党员“七个一领航行动”具体实践,系统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切实推动党员在踊跃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精心组织实施。

1、责任区:乾园7、8号公寓周边区域。

2、组织党员开展活动时间段:以工作日上、下班规定时间点为依据,需提前20分钟到岗,延后10—15分钟离岗。在教职工上下班、学生上下课、师生用餐等时间段(均需提前20分钟到岗),组织2至3名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志愿服装:在党团活动室领取志愿服装,每日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放回原处。

4、活动组织开展照片:每日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将活动组织开展照片(3至5张)微信发送至阿依铁木尔老师。


丽正书院 

2024年3月11日

-----------------------------------

附件【书院党委(丽正书院)党员先锋岗值班表.xlsx